有趣的灵魂

文笔菜鸡还脑洞一堆
发文wb:兔的小混混

一见倾心:追妻记II(48)



       清晨,金智秀醒来,见爱拉还是有些咳嗽,生怕严重了,干脆还是抱着爱拉去尹秀珍那里。



       金智秀刚来到儿科门诊这,尹秀珍就发现了她,偷偷破例先让爱拉看诊。



       “爱拉乖,张嘴,阿姨给你看一下喉咙。”



       8个月的爱拉,已经能观察人的眼色和对人的语言有所反应和理解,在妈妈的帮助下,她很乖的配合张嘴,让尹医生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检查。



        “爱拉怎么样?”金智秀担心的问道。



        “爱拉平常喝水习惯如何?”



        “她不太爱喝水,每天抓着她喝点水都累死我。”



        “看得出来,平常摄水量比较少,也没什么事,爱拉就是有点伤风引起的咳嗽,但是水很重要,多喝水能保持喉咙黏膜的湿润,最近流感很严重,都是从这方面开始引起,我给你开少量点药,辅助治疗。”



        “好,谢谢你,尹医生。”



        “不客气,我应该的。”尹秀珍对着金智秀露出温柔的微笑,又看了看爱拉,拉了拉她的小手,“爱拉,要乖乖哦,才不会累着妈妈,妈妈可是很辛苦带着你长大的。”



        爱拉开心得手脚一蹦哒,裂开大大的笑容,发出属于婴儿世界的语言,一一啊啊奶声奶气,特别治愈人心。



         这时尹秀珍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金智秀只是光感反应,不经意的往手机亮起的方向看了一下:


        “《昨天以前,明天以后》评论区,多人赞了你的评论。”



       金智秀内心有些惊讶,心想,这不是我写的文章吗?



       尹秀珍拿起一看,便笑了笑又摇了摇头,发现金智秀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对了,智秀喜欢看小说吗?”



      “阅读类的基本都喜欢。”



      “我推荐你看这本网络小说,叫《昨天以前,明天以后》,作者是知念,很好看,特别反应现实。”



       金智秀不禁抿嘴,差点没忍住笑,“是吗?那我有空来看看。”



       尹秀珍像朋友般的语气,拿着手机给金智秀看,“你看,我昨天在评论区怼了一个恶心人,特逗。”



        金智秀凑过去一看,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竟然是ID“别哭别闹别做作”。



       尹秀珍以为是金智秀也觉得有趣,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叩叩叩……”



       一声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聊天,“尹医生,请问这边快好了吗?”



       “哦,对,真是抱歉,我都忘了,尹医生,我和爱拉就先回去了。”金智秀才发现自己影响到尹秀珍的工作了。



       “没事没事。”尹秀珍心里不开心的嘀咕着,好不容易和金智秀聊的这么开心,真是的。



        金智秀抱着爱拉,走到门口,“我们走了,歪歪。”说完低头一笑,走出诊室。



        尹秀珍才反应过来,不禁嘴角逐渐上扬。







 


       『流年无恙,浮世清欢,经历了人生的千回百转,经历了社会的洗礼,生命宛如一条河流,已变得舒缓平静,那些曾经的伤痕,早已风轻云淡;那些曾经的快乐,也恬静成了唇边的一缕微笑。


        满足过,兴奋过,埋怨过,迷茫过,失去过,眼泪流得洒脱,笑声朗朗澄澄。


        昨天,我们都以为还有明天;


        明天,我们却再也找不回昨天。


        -End-』



        金智秀为《昨天以前,明天以后》这部长篇网络小说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敲打着键盘的手指顿了顿,随后点击发布,终于结束了她的处女作。



        她百感交集,甚至在敲打键盘的时候,眼泪控制不住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两年后      日本 东京



        知念这个作者近两年在日本的小说圈瞬间火了起来,《昨天以前,明天以后》这部小说因两年内不断被推送到热搜榜,虽然后期也出现了很多好的作品,但数这部处女作最热销,因此公司策划为金智秀出版发行了书籍版本,具有收藏价值。



        还没真正上市,只是预售,当天就已经预定出了10万的预售量,让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为之惊叹,金智秀自己也没想到,这本小说受到这么大的支持,已经称得上是年度最佳畅销书了。



        金智秀在这两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写出了不少代表作,在这个圈子立足,以知念一名成为小有名气的小说家,更有一些知名媒体想采访知念这个作者,只不过都被金智秀谢绝一切荧幕采访,只能改为文字记录分享,观众粉丝也只认为这是知念的低调性格。



        金智秀一向是聪明的人,她的每一部作品,都申请了版权所有,而影视圈也开始对她的小说有了大大的兴趣,不少影视圈都联系了金智秀,希望能合作求得版权一起拍出好看的电视剧,最终金智秀选择了最有诚意的一家影视公司合作,为了保护自己的版权所有前提下,在自己提出一定的要求,不仅得到相应的酬劳,也开始进军影视圈,为了这部小说能拍出好的效果,小到演员要由金智秀选择,大到拍摄现场考察监督。


        






        日本丸之内大楼,是精英聚集的地方,也是外企的聚集地,是日本多少职场人的梦想,在这座大楼的第二十六层,一头黑发,一身干练的职业西装,坐在办公桌前,手拿着相框抚触着,那是Lisa。



        “金智秀,两年了,我在日本找了你两年了,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就连遇都遇不到,老天爷你是在耍我吗?金智秀,你到底在哪里啊?”



         正当Lisa苦恼的看着相框中的金智秀,秘书敲了敲门。



         “进来。”



         秘书得到指示后,便开门而进,走到办公桌前向Lisa行礼,再将一本书摆放在Lisa面前。



         “社长,这就是最近很火的一部小说《昨天以前,明天以后》,已经为您订下来了。”



         Lisa小心翼翼的放下金智秀的照片,拿起这本小说,仔细端详了一遍。



         “作者是知念,但是目前没有任何关于该作者的荧屏采访,据说是个特别低调的人。”秘书边为Lisa简短介绍这本书。



        秘书再将一份资料摆放在Lisa面前,“这些是您要的各大影视公司的资料,这是在日本比较有影响力的,而目前这本小说决定了和东映株式公司合作。



        Lisa点了点头,La氏目前的产业已经应有尽有,但唯一还没有的就是影视产业,Lisa想借由目前La氏的发展趋势再进一步投资影视文化产业,她在网上看过这本《昨天以前,明天以后》,很好看,很有共鸣,甚至对知念这位作者心存崇拜,从而当知道这本书将出版发行,便立马让秘书预定了。目前各大影视公司都在看中知念的小说,当然,她既然要做影视产业,就必须打有保证的战,就是入股投资知念作家所合作的影视公司,她相信知念作家的作品拍成电视剧或者电影,绝对是火爆大卖。



        “行,给我安排一下与东映的负责人见面会谈,提前准备一些工作和手续。”

       


         “是,社长。”



        待秘书走出办公室后,Lisa双手撑在桌上低着头,又深深的叹了口气,“金智秀啊金智秀。”



        发愁了一会儿后,眼看也快是下班时间了,Lisa起身离开了公司,出来外面透透气。



        开着车漫无目的的在路上溜达,来到一个路口,看到一家咖啡店,是金智秀以前很喜欢喝的牌子,她找到车位停了下来,下了车径直走向咖啡店。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



        “你好,麻烦给我一杯冰美式。”



        Lisa自从来了日本,接触了这边的业务,也不断的在学习日文,两年的时间,日文突飞猛进,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





        



        “快来追我呀,哈哈哈,笨蛋歪歪。”



        随着耳后一声声孩子打闹嬉戏声,Lisa本能反应转过身看了看身后,才转过身就正好和一个没看路的小女孩相撞一起,两人没差点摔下去。



        “孩子,你妈妈没教过你在公共场合不能乱跑乱跳吗?”Lisa有些没好气的站直身子,也将孩子扶好。



        爱拉站好后抬起头看着Lisa,Lisa也与她四目相对,顿时脑袋一颤,这,这孩子,怎,怎么这么像我?她有些激动的抓住她的双臂,“你,你叫什么?”



        爱拉以为是坏人,往Lisa脚一踩,大喊大叫,这时候尹秀珍跑了上来抱住爱拉,爱拉立马害怕的跑到尹秀珍身后,“妈妈,妈妈,她是坏人,救我。”



       妈妈?Lisa看了看抱着孩子的女人,是她不认识的女人,孩子叫她妈妈,难道是我自己误会了?



       “孩子,你不能说谎哦,明明是你撞到我还踩了我一脚的。”Lisa有些委屈道。



       “但是我明明看到你很凶的抓着我孩子。”



        尹秀珍本来在这附近接了爱拉放学顺便来这里买杯咖啡回去给金智秀,爱拉性格一直比较开朗活泼好动,知道要到这家店给妈妈买咖啡,就抢先跑了进来,尹秀珍后面跟上就看到这个画面了。



       “就是就是,哼。”爱拉露出头说了一句又躲到尹秀珍后面。


       

       “您好,小姐,您的咖啡好了。”



       要不是服务员的叫唤,她真的觉得她冤屈很大要争个理回来,“算了算了,算我倒霉。”Lisa转身拿了咖啡,又回过身来,她一直看着爱拉,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正想开口说什么。



       “走吧,我们改天再来买。”尹秀珍觉得Lisa眼神有些奇怪,还是和爱拉回去好了,便牵着爱拉往出走。



       Lisa只能呆呆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爱拉边走还回过头看了一眼Lisa,“略~”对着Lisa做鬼脸,幸灾乐祸,大摇大摆的走出咖啡店。



       “嘶,这家伙。”Lisa一脸被算计的不爽感顿时油然而生,而后轻轻一笑,无奈的摇了摇头也离开了咖啡店。






评论(3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